新闻动态

U-Mail邮件安全网关,轻松识破钓鱼邮件的伪装

日前,麦赛邮件安全实验室(MailSec Lab)研究发布了《2022年全球邮件威胁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数据显示:在2022年,全球每1000个邮箱,平均每月遭受的邮件攻击数量为299.27次(不含垃圾邮件),同比增加12.36%。根据报告研究人员的统计与分析,钓鱼邮件占邮件攻击的绝大部分,高达68.47%。

钓鱼邮件是常见、容易让受害者中招的一种网络诈骗形式。并且,随着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钓鱼邮件也变得越来越复杂,攻击者的伪装手段也变得花样繁多,各种新奇的攻击方式层出不穷,往往导致一些安全意识薄弱的用户频频中招。并且钓鱼邮件攻击一旦奏效,攻击者不仅可以盗窃受害者敏感数据,还能通过钓鱼邮件在受害者计算机上植入木马病毒,这给企业的业务安全、信息安全防护带来了巨大的风险。如何识别攻击者的各种伪装手段和攻击方式,保护企业和员工的关键信息安全已经成为大多数企业的首要任务。

据U-Mail技术李工介绍,防范钓鱼邮件的基本原则是保持警惕,比如收到可疑邮件首先要查看发件人地址,如果对方使用的是个人邮箱帐号、邮箱账号拼写很奇怪,或者是短地址邮箱,则务必提高警惕,谨慎点击打开;任何情况下都不要随意点击下载陌生邮件中的附件;收到类似熟人、朋友、领导发来的求助、汇款等邮件,谨防伪装或假冒,可以打电话确认后再进行下一步操作。避免陷入钓鱼邮件的陷阱。同时,企业还应该采取相应的预防手段,比如在邮件服务器前端部署一套U-Mail邮件安全网关。

在邮件服务器出入口部署U-Mail邮件安全网关后,进入服务器的邮件将先通过U-Mail邮件安全网关的筛查与拦截,合法邮件才允许进入。U-Mail邮件安全网关综合采用多项先进的技术和先进的反垃圾防病毒引擎Commtouch,可高效拦截垃圾、病毒、钓鱼等非法邮件,确保企业邮件系统不受到安全威胁。

针对钓鱼邮件,U-Mail邮件安全网关会在SMTP连接应用层进行发件人认证、发件人黑白名单、收件人核实、邮件协议与属性检查和邮件路由等五项检查。并且还会对邮件本身进行格式标准检查、来源检查、认证检查,追溯到邮件源头,彻底杜绝假冒伪劣邮件的可能。

此外,U-Mail邮件安全网关还会在内容层通过邮件指纹技术、意图分析技术、图片分析技术、贝叶斯过滤技术、URL过滤等技术对进入系统的邮件进行层层分析过滤,有效屏蔽垃圾邮件、钓鱼邮件、病毒邮件等非法邮件,确保邮件系统安全稳定的运行。

进一步了解和试用U-Mail邮件安全网关,请点击网址http://www.unioncyber.net

关注U-Mail微信,了解邮件动态和相关知识

 

备案号:粤ICP备2021023052号-4
Copyright© 深圳市福洽科技有限公司 U-Mail®旗下网站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1577号

qq
微信扫码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