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U-Mail邮件安全网关,打击钓鱼邮件的利器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导致企业的数据安全挑战越发严峻,电子邮件作为企业内外交流的主要工具,很容易成为被黑客瞄准的目标,沦为诈骗、钓鱼攻击的重灾区。

近日,一条来自网络的微信群聊记录显示,搜狐全体员工在5月18日早晨收到一封来自“搜狐财务部”名为《5月份员工工资补助通知》的邮件,由于这封邮件的发件地址为sohutv-legal@sohu-inc.com,属于搜狐内部域名,且公司日常报销也确实需要提供账号,一些员工因此点击进去,并按要求填写了银行账号等信息,但终不但没有等到所谓的补助,工资卡内的余额也被划走。

随后,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终于对外回应此事,称“事情不像大家想象那么严重。搜狐一个员工的内部邮箱密码被盗,盗贼冒充财务部发信给员工,发现后技术部门紧急处理,资金损失总额少于5万元。不涉及对公共服务的个人邮箱。”

很明显这是一起典型的钓鱼邮件攻击事件,通常情况下,攻击者首先盗取或恶意注册了一个企业内部邮箱,之后再用这个邮箱发邮件给其他员工,引导收件人点击打开钓鱼网站(这些网站通常会伪装成和真实网站一样),然后要求填写用户的个人资料及银行卡信息,而不法分子则借此机会盗取员工的钱财。

为帮助企业有效抵御、防范钓鱼邮件攻击,U-Mail在邮件系统领域16年深耕的技术积累,推出“零误判”反垃圾邮件网关。U-Mail邮件安全网关采用云部署模式,能与Exchange/U-Mail/Coremail/Postfix/Qmail/Mdaemon/Imail/Domino/winmail等各大邮件系统完美兼容,并采用智能过滤与自定义规则两者相结合的管理方式,来进行邮件反垃圾工作。同时U-Mail邮件安全网关提供实时日志监控和清晰的统计分析,可帮助邮箱管理员全面了解邮件系统的安全状况,利于管理员及时察觉异常,迅速采取措施,快速拦截垃圾邮件的攻击。

针对垃圾病毒邮件,U-Mail邮件安全网关内嵌专业的专业杀毒引擎,可对邮件正文,附件等进行杀毒,保守状态下能过滤掉99.9%以上的病毒。在反垃圾技术上,综合采用包括关键字过滤、贝叶斯统计分析、URL过滤、邮件指纹过滤等内容过滤技术和经验规则比对判断,并在协议层对对TCP/IP连接、SMTP等进行合规性检查,在邮件发送源头对邮件本身进行格式标准检查、来源检查、认证检查,判断其是否正常。U-Mail邮件安全网关通过对邮件多维度信息的综合分析可迅速识别APT攻击邮件、钓鱼邮件、病毒木马邮件等威胁,有效防范邮件安全风险。

U-Mail邮件安全网关技术专家何工建议,为了防范垃圾邮件攻击,企业不仅需要部署邮件安全网关,同时还要对企业员工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员工防范垃圾邮件的意识。同时,企业邮箱系统需要开启强制弱口令检测,强制定期改密码等安全措施,以限度的减轻邮箱盗号风险。

进一步了解和试用U-Mail反垃圾安全网关,请点击网址http://www.unioncyber.net/preg/

关注U-Mail微信,了解邮件动态和相关知识

备案号:粤ICP备2021023052号-4
Copyright© 深圳市福洽科技有限公司 U-Mail®旗下网站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1577号

qq
微信扫码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