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U-Mail邮件网关火眼金睛识别伪造邮件诈骗

 
 
如果受到网络攻击,那么用于修复的成本就会高,这也使得许多公司开始购买起了网络保险。但是,网络保险到底涵盖哪些领域?网络钓鱼攻击包含在其中吗?如果员工不小心泄露了数据,也能索赔吗?近来,美国一家公司Ameriforge Group Inc.卷入纷争,与网络保险公司发生了分歧。该公司为防范诈骗以及网络攻击,购买了邱博保险集团旗下一家子公司的网络保险,保单由联邦保险公司提供给AFGlobal Corp公司,本以为该保单涵盖了电脑诈骗和资金汇款诈骗。但是近被保公司的一名会计部员工不慎陷入了鱼叉式网络钓鱼攻击,将48万美元汇入了攻击者账号中,始作俑者居然是由邮件引起的。让我们看看是怎么回事?
 
原来AFGlobal Corp公司的会计部主任格伦·乌尔姆收到了一封发自CEO的邮件,要求汇款48万美元。该邮件的书写风格非常像极了他与上司交流时常用的那种典型风格。这就表明,攻击者知道两人之间的关系,一直在监控他们之间的邮件交流。于是他在被恶意诱导下,疏于防范,做出了错误决定。于是该公司向保险公司提出了48万美元的索赔,但是保险公司却拒绝了索赔申请,因为,该保单不包含网络钓鱼攻击造成的企业邮件受骗。
这是一件典型的通过邮件实施诈骗的案件,终诈骗犯得逞,被骗者却哑巴吃黄连有口说不出,只能自己默默承担损失。这件诈骗案成功实施的原因其实很简单:犯罪分子伪造了似是而非的邮件地址,比方说将字母l用1来代替,诸如此类小伎俩,如果被骗者工作繁忙就很容易眼花,加上诈骗分子发送的垃圾邮件往往用特殊的方法,能够显示在被骗者邮箱列表的前面甚至伪造显示成真实发件人地址,非常逼真,非常醒目,成功的误导对方忽略了正常邮件。
 
那么该怎么样防范呢?专业厂商U-Mail他们的邮件网关素来以严密周到的防范体系著称,据说达到了军事级别的保密程度,那么U-Mail邮件网关有什么过人之处呢?据我们请教U-Mail专家刘工,他指出在此案件中, U-Mail邮件网关有三点可以做到百无一失:
1. 全面的防御体系:层层布防,综合采取多种前沿技术,如黑名单、灰名单、白名单、规则过滤、协议分析、内容过滤等等,同时还在全球各地设置垃圾邮件采集点,采集点规则库实时更新,可根据预定义的更新频率与策略,通过Internet自动更新病毒特征码、垃圾邮件规则库等,以及支持SSL加密传输防止黑客嗅探抓包。
2. 可以追溯到邮件发送源头的识别伪造技术:U-Mail邮件网关可以追溯到邮件发送源头,对于隐藏发件人真实地址、伪造发件人域名、邮件格式错误、认证信息不准等等进行格式标准检查、来源检查、认证检查,炼就火眼金睛,找出以假乱真的“李鬼”,判断其是否为垃圾邮件。
3. 以云服务的模式实施远程精准打击和管控:U-Mail邮件网关可以布置为云服务的模式,省却了用户购置配套软硬件的成本支出,也帮用户省却了维护照看的人力物力时间投入,同时提供24小时及时响应服务,在远程云端即可实施精准打击和实时监控,发现苗头立即扼杀。
 
这就是U-Mail邮件网关的过人之处,点击网址http://www.unioncyber.net/contact.html联系客服试用!
 
关注U-Mail微信,了解邮件动态和相关知识.
 
备案号:粤ICP备2021023052号-4
Copyright© 深圳市福洽科技有限公司 U-Mail®旗下网站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1577号

qq
微信扫码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