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通邮类比古代通关看U-Mail邮件中继如何解决

邮件通讯是当今商业来往普遍、规范也是权威的一种通讯方式,邮件传输的速度非常快,瞬间即达,传输的容量大,而且容易保存方便随时随地多次调阅。但是邮件传输看似简单的背后,却有着很微妙的细节,有不少外贸从业者常常百思不得其解:往海外的邮件为什么有时候对方反馈并没有收到?甚至连邮件的去向都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我们不妨用一个简单的比喻来理清一次邮件传输过程中的诸多环节吧,一封邮件从发件人一端抵达收件人一端,我们不妨看作是路人甲从A城迁徙到B城,那么甲会遭遇什么阻挠呢?

1、首先A城的声誉会影响到影响到B城管理者的好感程度,假如A城闹过瘟疫,或者B城从路过A城的人们口中听闻说A城传染病爆发、A城人素质低下,那么可能拒绝入城;这就类似于一些国际组织、反垃圾联盟等对发件人IP的评判。

2、A城的管理者为了防止有人泄露出本城的防御地形、军事部署、经济状况等信息,可能在出城时对甲进行仔细盘问搜查;这就类似于国家长城防火墙的干扰。

3、从A城到B城的道路坑坑洼洼,一路颠簸过来吃尽苦头,结果到了道路尽头发现没有入口;这就类似于一些国家互联网基建很落伍,网速滞后。

4、甲在A城使用的交通工具到了B城尽出状况,要么B城的道路狭窄,要么就是B城管理者说你违章驾驶,反正各种不兼容;这就类似于邮件所选择的服务商,如联通,和其他服务商如移动等之间并不契合。

那么要解决此类问题,该如何处置呢?一是使用国际通用的服务协议,二是从A到B之间专门为甲架设专用的跑道,三是由第三方服务商告诉A和B的管理者,甲是一个遵纪守法良民。类似于此的行为,国内著名服务商U-Mail提供的服务叫邮件中继。U-Mail首先在国内外诸多城市之间布设服务器,随后这些服务器连接起来,就构成一张无所不达的网络,这样就可以在任意两个城市之间,为需要送达的邮件选择一条优化的投递路径。由于是使用专有通道,排除了路况不好、A城管理者(GFW)干扰、A城(发件人服务器)声誉不好等因素。

除了高效率传输之外,U-Mail邮件中继还有几个显著优点:

1、不会改变发件人地址,当邮件投递不成功时,也会原样退回,并根据发件人语言予以通知。

2、遇到阻碍则多次尝试切换不同路径投递,系统自动进行切换,无需人工干预,大大提高送达率。

3、邮件传输全程加密,确保不泄露内容,支持128位SSL加密传输,默认和对方SMTP服务器采用TLS加密传输。U-Mail电信、联通、海外服务器之间通过VPN(虚拟专用网)高位加密传输。

4、做好了IP反向解析,所采用的电信、联通、海外服务器均设置了正确的符合RFC标准的IP反向解析(PTR)和SMTP会话HELO参数,提供企业用户设置的SPF记录解决假冒问题。

这就是U-Mail邮件中继的通关之术,欢迎免费申请试用U-Mail邮件中继服务。

关注U-Mail微信,了解邮件动态和相关知识


备案号:粤ICP备2021023052号-4
Copyright© 深圳市福洽科技有限公司 U-Mail®旗下网站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1577号

qq
微信扫码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