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选购靠谱邮件网关需满足什么条件

眼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自建邮件系统,作为企业信息储存和内部通联的重要工具,但实际上邮件系统的功能并不限于通讯,很多服务商提供的这款软件功能往往非常丰富,是提升办公效率和有序管理员工的利器。然而,正如有句俗话说的“术业有专攻”,不同品牌的邮件系统侧重点不一样,有的在通讯方面做得非常好有的在办公便利性方面可以兼容和对接很多系统平台,,却在安全性方面有所欠缺,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将捍卫安全的工作专门交付一个“卫士”——电子邮件网关。

邮件网关是做什么用的呢?它是用来监控企业出入站电子邮件,它可以识别、阻止或隔离恶意软件、网络钓鱼攻击、病毒和垃圾邮件。

邮件网关的重要性是跟垃圾邮件的肆虐猖獗密不可分的。据统计,全世界发送的邮件总量中高达95%的比例为垃圾邮件,所谓“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作为一个日常使用邮件较多的商务人士,必须高筑起对邮箱防护的“铜墙铁壁”。而安装邮件网关虽然需破费,但是垃圾邮件充斥你的邮箱,钓鱼软件诱骗你上当,轻则耽搁员工的时间,重则让员工不辨真伪上当损失钱财。

如果去市场上寻找一款靠谱的邮件网关,它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呢?

首当其冲当然是安全性能了。不同的邮件网关可能采取的防御手段不一样,但是假如我们考虑到病毒和垃圾邮件的特点,它们种类多、变脸快、繁殖能力强、伪装花样层出不穷,形形色色的垃圾邮件和病毒制造者们可谓是挖空了心思在捣鬼,这就需要我们的邮件网关综合采取多种多样的技术,构筑一张密不透风的网了,无论病毒千变万化,我总有一种法子制伏你。

比如据小编跟踪和研究专业的服务商U-Mail邮件网关,发现它的防御技术主要体现在:

1.U-Mail依托于在全球各主要城市部署的大量服务器以及和诸多通联行业的伙伴合作,能够实时监控全球各主要病毒、垃圾邮件的动态变化,一旦某处发现险情,出现了某种类病毒,U-Mail就会将其添加进自己的数据库中,而这数据库样本众多,且一直在不断更新中;当U-Mail邮件网关发现某不明邮件或病毒时,就会将其与数据库中样本比对,一旦相似度非常高,就意味着很大概率是病毒,于是毅然拒绝。

2.安装被诸多国际巨头如微软所认可的防垃圾反病毒引擎Commtouch。

3.采用了内容过滤技术如关键字过滤、贝叶斯统计分析、URL过滤、邮件指纹过滤等,在内容层进行数据分析,然后比对、判断,U-Mail邮件网关的数据结构、产品架构、设计语言、存储技术、引擎结构都是一流,足以进行大量、精确的分析比对。

4. 在协议层对TCP/IP连接、SMTP等进行合规性检查。U-Mail对正常邮件收发的一些特征如数量、频率、TCP/IP连接频率等进行合理、精准评估并建模,一旦这些数值超出合理范围,或者有异常行为,必然会留下不可抹去的痕迹,马上就被U-Mail邮件网关捕捉到;所以对邮件本身的格式标准、来源、认证等进行检查,才抓住了本质的东西。

除了安全性之外,用户还需要考虑一个“亡羊补牢”的问题,一旦邮件窃密,有没有后续补救措施?或者一旦网络出现故障,有什么破解办法吗?

U-Mail邮件网关对此的回答是肯定的。对于邮件遭遇被窃的可能,U-Mail对邮件实施加密,不但每封出站邮件带有的“签名”,而且传输中的邮件也进行了加密处理,真正的128位SSL加密,支持HTTP/SMTP/POP/IMAP等通信协议,可以防止邮件发送过程中被阻截、篡改。而对于常发的网络故障比如断网、断电、宕机等,U-Mail邮件网关也可以代收邮件,等服务器恢复正常,再保持邮件原样投递,确保数据安全。

免费申请试用U-Mail邮件网关服务http://www.unioncyber.net/preg/

关注U-Mail微信,了解邮件动态和相关知识

备案号:粤ICP备2021023052号-4
Copyright© 深圳市福洽科技有限公司 U-Mail®旗下网站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1577号

qq
微信扫码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