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U-Mail邮件中继破解海外通邮便秘难题

俗话说的“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一家企业使用邮件系统日常通讯久了,遭遇各种各样事情的概率就大增,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垃圾邮件骚扰和病毒攻击,为何?如果我们了解一下当前全世界所发邮件中,高达94%以上的邮件都是垃圾邮件,比例如此触目惊心,就不会感到奇怪了。也许邮件收发对象是国内用户时,你感觉不到有多大差异,当然国内不同服务商之间通联时,比方说电信用户发送给邮件服务器接入点是联通的客户时,也会有明显不同,但是的考验还是当邮件跨洋过海到域外时,可能就会遭遇较明显的阻碍。

近一家外贸公司在往非洲通信时,频频出现邮件杳无音信仿佛如石沉大海一般的情况,甚至连表示退信的明确信号都没收到。公司于是求助专业的通联解决方案提供商U-Mail来分析状况,U-Mail杨工程师组织专门团队,经过数据分析,终于发现了公司内部有几位用户因为国庆长假后久滞不归,账号密码设置简单被黑客破解后用来外发垃圾邮件,大量的垃圾邮件不但堵塞队列、影响带宽、占用磁盘空间,而且使公司形象严重受损,公司IP被海外反垃圾联盟组织盯上,将其列入“黑名单”中,这样即使是公司其他账号进行正常邮件发送,也受到波及。

这是一件邮件发往海外比较典型而常见的情况,实际上往海外通邮,复杂性超乎一般人想象,同时面临着国内国外两方面环境因素制约:在国内,如果你的IP地址未设置反向解析,或者被列入动态IP池,或者你的邮件服务器设置和域名解析记录设置没有按照RFC标准来执行,都意味着极有可能摆脱不了“垃圾邮件”制造者嫌疑;而在境外,当国际出口存在问题导致海外TCP连接失败,或者所在国家/地区互联网环境太落后时,也有可能使邮件传输失败。

要解决此类痼疾保障邮件收发,我们就必须借助于一项技术叫“邮件中继”,它的原理就是:给需要投递的邮件部署一个网状投递路径,通过多链路SMTP邮件转发服务器投递到收件人的邮件服务器上,等于是服务商自己铺设了通联网络,为邮件设计了专属投递路径,打个形象的比方吧,一般的邮件是一家快递公司沿着高速公路疾驰,那么这条高速公路是人为已经设定了的,你只能沿着这路线前进,高速公路上可能有关卡,也有可能会遭遇不明原因的车匪路霸堵截;与之相反,使用“邮件中继”技术就相当于租用专属直升飞机投递,飞机在空中可以选择快直接的路线,不受任何阻碍,也能不局限于路面状况,投递到任何险要复杂的地域。

很显然,要能提供“邮件中继”服务,就需要投巨资购置诸多服务器,部署在很多城市,才能够构成很多链路,编织就一张网了。绝大多数企业使用邮件通讯毕竟只是辅助业务拓展,没必要投入巨资,只有极少数专注于通联解决方案的服务商,比如国内的U-Mail,才为此建设一支专业团队,并在海内外主要中心城市铺设服务器。

U-Mail海外邮件中继除了保障全球邮件投递稳妥可靠之外,还具有两个显著特点:

1.它可以在邮件服务器/客户端中病毒滥发垃圾的情况下,仍提供正常的邮件服务;邮件的来龙去脉非常清晰有迹可循。以此对照来看,开头那家外贸企业即使它公司邮件系统的一些账号被窃密,另一些账号仍可以正常收发邮件;邮件发送不成功也不会“石沉大海”,而是迅速反馈给公司排除隐患。

好了,如果您的企业有海外通邮需求,记得来网站http://www.unioncyber.net/contact/联系客服体验邮件中继功能并接洽购买!

关注U-Mail微信,了解邮件动态和相关知识

备案号:粤ICP备2021023052号-4
Copyright© 深圳市福洽科技有限公司 U-Mail®旗下网站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1577号

qq
微信扫码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