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详解收发不畅原因及U-Mail邮件中继解决之道

 

邮件在商务往来中扮演着信息交流的重要角色,假如传输受阻,必将造成沟通不畅;可能三五封邮件的投递你意识不到其重要性,但假如长期需和客户保持沟通,则需要保证其一贯的稳定性,这就很考验相关软件平台的性能是否优良了。一款优秀的工具软件能够洞悉邮件传输机制,将每个环节仔细斟酌,评估可能出错的原因,并做好预防措施。下面我们就请业界优秀服务商U-Mail的马工来详解邮件收发机制、可能导致传输不畅的原因和解决之道。

追根溯源,我们来看邮件收发是经历了怎样一番过程:

马工认为,邮件“过关斩将”的路上容易出问题的区域可分为三块:

1.发件人DNS查询区域(出问题指数四颗星),常见DNS解析不对或者DNS被劫持,如使用电信的DNS。

2.互联网传输区域(出问题指数五颗星),比如电信联通互联,再如发送邮件至国外由于互联网环境迥异导致无法接收。

3.收件人收取邮件区域(出问题指数一颗星),如由于个人网络问题无法连接上服务器等。

既然找到了问题所在,那就“对症下药”来寻求解决之道吧:

a.选择设置稳定的DNS,如谷歌的DNS或比较专业、权威、专业的网络运营商提供的DNS,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国内屏蔽了谷歌,那么建议诸位在使用国内运营商的DNS时,一定注意多加辨别和反复验证,现在资讯这么发达,完全可以通过上网搜索加亲自试用的方式来确定选择。

b.针对问题高发区域的“互联网传输邮件”环节,建议诸位选择品质优良的邮件中继服务商,像U-Mail就挺不错,敢公开承诺:即使发件人IP在对方“黑名单”内,邮件到达无误。让我们来看U-Mail是如何解决这一难题的,尝试登录U-Mail邮件服务器的系统管理后台,在下列对话框中清晰看到:

有三种解决机制分别对应邮件可能出现的状况,如果能够畅通无阻直接发送,那就直达;否则,就启用“中继服务器”发送。一般来说,大部分邮件都可以直接发送,极少数需要中继服务器的,U-Mail也会为之考虑周全。对于单域需要中继的情况下,是直接中继设置,还时需要失败了再转中继呢?且看下图

可知,在单个域中,仍然可以有的放矢对其中继分别设置,分步详细解析如下图:

在中继这个环节,U-Mail为确保通讯,可谓痛下血本,在全球各主要城市、商务活动中心都一掷千金,布下邮件中继服务器,组成了一个中继云网络,使邮件在投递时,能够选择优化的路径投递至收件人服务器上面。

c.至于收件人那里网络导致的问题,那就不是你能左右的了,你所能做的是尽自己的责任,仁至义尽,提醒对方注意在客户端中设置服务器的内网IP。

怎么样,对U-Mail的邮件中继服务心动了吗?点击网址http://www.unioncyber.net/preg/免费申请试用U-Mail邮件中继服务!

 

备案号:粤ICP备2021023052号-4
Copyright© 深圳市福洽科技有限公司 U-Mail®旗下网站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1577号

qq
微信扫码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