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妙用U-Mail企业邮箱 培养良好工作习惯

网上一度流行一句话叫:“优秀是一种习惯!”即是说:好的习惯一旦养成,终身受益无穷。尤其是对于很多职场新人来说,刚进入一家企业,耳目一新,如果能善加利用各种办公系统软件,来节约时间提升效率,相信久而久之,收获自然不少。现代社会信息大爆炸,在很多企业内部,邮件服务器承担着信息交流、政令宣导、文件传递的功能,地位重要,作用突出;而每位员工基本上会分配一个特定邮箱帐号,被有序的管理起来。一些专业的企业邮箱系统像业界专业的服务商U-Mail功能非常丰富,并不局限于简单的“通信”,下面小编就介绍几个在日常工作中籍以提高效率的“妙招”。

一、找准“组织”,为常用联系人建立群组

一般企业都会有清晰的组织架构图,对应在U-Mail企业邮箱中,不同的部门会以“域”的形式来体现。就普通员工来说,同部门同事和直属上下级之间联系会比较频繁,因此您可以根据相应关系来建立一个群组,在发送与本部门利益相关的邮件时,就无需去单个通知,一次群发即可搞定。具体操作是:登陆企业邮箱,点击“写信”——在“收件人”框中击右键,弹出来“选择收件人”对话框,在分列的群组中选择一个,然后点击“发邮件给该组”按钮:

二、将诸多办公系统集成到一个页面,有利于快速切换登录

日常工作,由于每位员工的岗位性质不同,需要用到的办公系统软件不一样,比如说财务常用ERP软件,网站编辑需要不时更新公司网站,客服要用到公司语音服务系统等,这些软件系统都打开在电脑桌面上,切换起来很麻烦,也易出错,假如将它们都集中到一个页面,效率无疑大大提高。具体操作是:进入域管理后台,点击“webmail 设置”选项中的“首页链接设置”,即可对“webmail 首页”设置链接地址,如下图:

三、同步AD,让你的工作如鱼得水事半功倍

你可以在AD(集中管理域环境下所有计算机、用户及其他资源如共享文件夹、打印机之类)里储存数据如用户名、登录口令等,省去你记忆繁琐内容的麻烦。然后将AD数据与你的企业邮箱同步,这样内部与外部身份认证统一,而各种应用在AD环境和邮件系统中均能自如使用,此举能整合信息流,使你迅速进入状态,工作如鱼得水。具体操作是:在AD中添加帐号,如下图:

在U-Mail企业邮局超域管理后台,LDAP同步设置,选择AD同步,并填上相关参数:

点击右下角“手动同步帐号”

四、其他细节

U-Mail企业邮箱另有一些细节对于职场中人亦大有裨益,兹举数例如下:

1. 屏蔽,你可以将一些不怀好意的邮件拒之门外,根据发送者的“地址、IP 地址、主机”不同而更改相应设置,你在垃圾邮件上浪费的时间越少,相当于节约了大量时间。

2. 自动删除过期邮件:你可以设置一个期限,比方说以半年为期,由系统自动清除到期未清理的邮件。

3.批量导入或导出邮件数据,批量进行操作,亦有利于节约时间……这些就不再赘述了,关注我们网站的朋友想必早已有所领悟。

很多人没有意识到“时间甚至是比金钱还要宝贵”这一概念,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你该想想如何利用你的时间,做出更多的成绩,以获得升职、加薪机会?相信“好的工具是成功的一半”,怎么样,赶紧联系U-Mail客服来体验一翻吧http://www.unioncyber.net/contact/

备案号:粤ICP备2021023052号-4
Copyright© 深圳市福洽科技有限公司 U-Mail®旗下网站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1577号

qq
微信扫码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