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U-Mail邮件网关如何识别和拒收诈骗邮件

垃圾邮件很烦人,但诈骗邮件更可怕。因为诈骗邮件可能会造成一些损失、不良影响。近有个申请试用U-Mail邮件安全网关的用户说他们公司收到以公司领导的名义让行政发送通讯录的诈骗邮件,行政整理好发过去了,然后公司内部重要岗位的人员有接到该“领导”的诈骗电话。

当然这还不算完,后面的事情接二连三的,财务收到以领导需要转账名义的诈骗电话,业务人员也有收到相关需要转账的诈骗电话。直到财务需要转账的时候,找老板确认,结果没有这回事。终通过排查起因是行政人员因诈骗的邮件,泄露的公司内部人员的联系方式导致的,整件事情才水落石出。

针对这件事情,相关的邮箱管理人员咨询U-Mail工程师,是否有什么办法屏蔽掉这类的诈骗邮件?

其实,这个邮件从内容上面看是一封再正常不过的邮件了。只是简单的文字内容,然后再将邮件中的FROM头信息中的名称更改了下,反垃圾邮件引擎针对这种没有垃圾邮件特征的垃圾邮件难以过滤掉,且该邮件显示的是老板的名字,所以一般没有防骗经验的用户被骗的概率比较大。

U-Mail工程师针对这个情况,提了两个建议:

1.加强内部安全培训

2.采用U-Mail邮件安全网关预防此类邮件

一方面,内部IT人员经常关注一些网络骗局,时常给内部人员做相关的防骗培训,增强人员防骗意识,收到该类型的邮件时,看清发件人的邮箱地址。

另一方面,对企业邮箱也可以做相关的安全设置。如:可以设置公司领导发送过来的邮件必须为已知的邮箱地址,否则将其邮件删除掉。例:“如果发件人名称为张总,其邮箱地址必须为:zhang@domain.com ,否则将其邮件删除掉”。


当然针对已知的情况可以进行设置,但是还有很多未知的情况,如何提前防止用户不被骗呢?

首先,加强用户防骗意识是必须的。

其次,针对邮件安全问题,使用U-Mail邮件安全网关来防御,能为用户省去很多麻烦。U-Mail邮件网关针对大范围的病毒诈骗邮件爆发可拒收99.5%的垃圾邮件及其病毒邮件,并且针对后续的病毒邮件,更是100%过滤。而对于上面的诈骗邮件,特有的用户行为反垃圾邮件引擎拒绝更是让用户拍案叫绝。针对该用户的情况,优先免费给用户开通试用,试用期间效果奇好,该用户当即向公司申请使用,确保后续没有这个问题再发生

分享U-Mail邮件网关试用链接拿好,不谢!http://www.unioncyber.net/preg/

关注U-Mail微信,了解邮件动态和相关知识

备案号:粤ICP备2021023052号-4
Copyright© 深圳市福洽科技有限公司 U-Mail®旗下网站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1577号

qq
微信扫码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