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网关

国内外有哪些反垃圾邮件组织?

邮件发不过去,主要问题有:

域名的DNS问题,RBL黑名单,国际链路不畅等。而其中因为发送IP在RBL黑名单中的问题又占了80%以上。对于RBL黑名单我们可以先了解一下国内外有不同的反垃圾邮件组织:

一、Spamhaus

Spamhaus的SBL(Spamhaus Black List)可能是被使用多的一份黑名单。据该组织负责人史蒂夫·林弗德介绍,全球大约有7000万用户直接或者通过他们的邮件服务商间接接受SBL的保护。这是在封杀方面为激进的一个反垃圾邮件组织。林弗德同时还是UXN的负责人,UXN就是以全面封杀中国网段的极端做法而著名。与UXN自定的黑名单相比,SBL显得要温和一点,林弗德认为:“UXN是一家私人公司,可以自行决定想封杀谁,但SBL有着众多用户,所以我们应该把影响尽量降低。”尽管如此,在主要的几份黑名单中,SBL上的中国网段仍然是多的。

Spanhause致力于消灭垃圾邮件背后支持者的站点。主要的查封对象为发送垃圾邮件的邮件服务器、提供开放转发(Open-relay)功能的邮件服务器、提供开放代理服务(Open-proxy)的服务器、提供垃圾邮件制造者信息发布的虚拟主机服务器、提供垃圾邮件服务的域名服务器等。印象深的恐怕就是该组织对中国有问题IP地址的大面积封杀。此组织解除封杀的方式也相当简洁,效率也相当高。

只要某个IP被Spanhause列入黑名单,全球80%以上的服务器就会拒收从该IP发出的邮件。

它有三种类型:XBL,SBL,ROKSO。

(1)XBL(Exploits Block List)其实是它联盟成员的,主要封堵裸IP(没有相应域名),主要是由病毒劫持发送(如NetSky病毒),IP被禁后,没有解禁的可能。

(2)SBL(The Spamhaus Block List)是Spamhaus的强项,它封堵那些蓄意发送spam的IP(IP拥有者或其客户),不管发送者是谁,均一视同仁,因此被认为是是世界上公正的反垃圾邮件组织之一。被封堵的IP的ISP主要是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总体而论,网通比电信严重。如果IP被SBL后,试图更换IP继续发信,则Spamhaus会扩大封堵范围,比如原来被封的IP是202.168.1.21,现在换到202.168.1.87,被SBL发现后,可能从202.168.1.21到202.168.1.87的IP全部被封,这就会殃及池鱼。

(3)ROKSO(The Register of Known Spam perations)。那些屡教不改,明知故犯的SBL“死硬分子”和危险分子有可能被打入ROKSO,如果这样,那恭喜你成为全球专业人士(网络世界的通缉犯).spamhaus会要求全球的ISP终止对你的一切服务(包括域名解析,网站服务),否则,这些ISP会连坐,Spamhaus会毫不犹豫地封它几个C段,甚至B段。想从ROKSO除名比登天还难!由于中国部分ISP的漠视,中国的大量客户都遭受池鱼之灾,特别是一些企业邮箱用户,比如跟国外客户突然失去联系等,但他们被蒙在鼓里,因为ISP不愿告诉他们真相。

二、MAPS

MAPS是全球的反垃圾邮件组织。他们以制作MAPS-RBL(Realtime Blackhole List)而出名.mAPS-RBL是一个比较温和的黑名单,上了这个黑名单之后,下来也比较容易。在对待封杀问题上,MAPS也持比较保守的主张,该组织的尼克·尼古拉斯曾在新闻组关于要求MAPS全面封杀中国网段的回复中明确表示:“一份囊括所有中国网段的黑名单肯定在哪都是行不通的,是否全面封杀中国网段,应该由各个系统管理员自行决定。”

MAPS位于美国加州,在它的网页上面可以找到很多有关垃圾邮件的知识。该组织提供的防邮件滥用系统MAPS全球闻名,它维护几个不同类型的垃圾邮件黑名单,如RBL,RBL+等,有很多公司采用该组织提供的黑名单列表。如果因为IP地址被封杀需要和该组织联系,可以采用邮件方式,在符合MAPS规定的情况下,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将被封杀的IP地址恢复。

三、CAUCE

虽然大部分反垃圾邮件组织都是非盈利性的团体,但他们都愿意接受来自各方的捐助,只有一个例外,那就是成立于美国的CAUCE.CAUCE表示:“我们是一群纯粹的自愿者,我们不接受任何捐助,因为这会让我们受制于政府和机构的限制,让我们沉沦在政客的游说中。”CAUCE的成员包括国会议员、媒体从业员、专栏作家和其他有可能对立法产生影响的人。他们通过在媒体上撰文、对立法人员进行劝说等方式发挥社会影响,敦促制定相关的法律来对抗垃圾邮件。现在,CAUCE的视野已经拓展到全球范围,在欧洲、澳洲、加拿大和印度已经成立了分部,继续推进反垃圾邮件法律在全球范围的普及。

目前,CAUCE已在欧洲和亚洲许多国家建立了分支机构,推动这些国家制定打击垃圾邮件的法律,呼吁网民抵制垃圾邮件,积极活跃在扫除垃圾邮件运动的第一线。

ICAUCE的使命是为那些致力于在没有建立独立的相关反垃圾邮件组织的国家从事反垃圾邮件活动的志愿者提供支持。

1、美国:CAUCE(反未经许可商业邮件联盟)

由网民自发组织的呼吁对未经许可的商业邮件立法的自发团体。

CAUCE欢迎新分支成员加入反垃圾邮件的运动。

2、欧洲:EuroCAUCE(欧洲反未经许可商业邮件联盟)

CAUCE在欧洲的分支,致力于在欧洲开展反未经许可商业邮件的运动。

3、加拿大:CAUCE Canada(加拿大反未经许可商业邮件联盟)

由加拿大网民自发组织的呼吁对未经许可的商业邮件立法的自发团体。

4、澳大利亚:CAUBE.aU(澳大利亚反未经许可的大宗邮件联盟)

致力于将垃圾邮件赶出邮件箱的纯自发基层组织,关注于澳大利亚在反垃圾邮件中的作用。该组织认为需要通过国民教育来实现这个目标。该组织的网站是一个反垃圾邮件的阵地,和反垃圾邮件的信息库。它为政府提供反垃圾邮件的佳建议。

5、印度:CAUCEIndia(印度反未经许可商业邮件联盟)

6、国际反垃圾邮件联盟:iCAUCE(国际反垃圾邮件联盟)

ICAUCE是一个致力于通过法律解决垃圾邮件(包括:未经许可商业邮件UCE、未经许可的大宗邮件UBE)的国际组织,其成员团体来自世界各地.iCAUCE的使命是为那些致力于在没有建立独立的相关反垃圾邮件组织的国家从事反垃圾邮件活动的志愿者提供支持。

7、ICAUCE普通成员

普通会员是联盟有表决权的会员。

四、CASA中国反垃圾邮件联盟

中国反垃圾邮件联盟,英文名称是“China Anti-Spam Alliance”,缩写是“CASA”。是一群致力于中国的反垃圾邮件事业的人自愿组成的反垃圾邮件组织。在立志于中国邮件反垃圾信息工作的同时,也为反垃圾信息技术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技术、法律、人文交流的平台。

五、中国互联网协会反垃圾信息中心

中国互联网协会反垃圾邮件中心是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反垃圾邮件工作委员会和北京光芒星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精心打造的反垃圾邮件综合资讯和服务平台,他将为国内关注垃圾邮件的认识提供来自国内外的反垃圾邮件和电子邮件相关的资讯,分析和整理国内垃圾邮件和国外反垃圾邮件组织的黑名单的发展动态,从而方便国内关注反垃圾邮件的人士能够更加及时、方便的了解国内外的反垃圾邮件动态

……

当然还有很多其他反垃圾联盟组织,如果您的IP被任何一家加入黑名单,想要人工去查找的话很费时间,U-Mail的RBL检测工具可以帮您解决这个问题。

如果您企业邮箱遇到垃圾邮件过多的问题可以使用U-Mail邮件网关过滤

 

如果您企业邮箱经常遇到退信、延迟等问题,可以使用U-Mail邮件中继解决

关注U-Mail微信,了解邮件动态和相关知识

备案号:粤ICP备2021023052号-4
Copyright© 深圳市福洽科技有限公司 U-Mail®旗下网站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1577号

qq
微信扫码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