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垃圾邮件怎样被U-Mail邮件网关扫除干净的

我是一封垃圾邮件,当然了,我们是不会承认自己是“垃圾”的,毕竟我们也是那些技术水平高的黑客们用心编写的产物,好吧。所谓的“垃圾”,只是那些收件人觉得我们毫无用处,才冠以这个称谓,当然,如果我们只是没什么用处,留着无伤大雅,那你可就大错特错了,我这就跟你细说。

首先,我们不是单打独斗的,而是群体性出动,我们会呼朋唤友,短时间内就聚集起大批人马,向同一个域名内不同用户密集发送,堵塞邮件服务器、占用带宽、影响网络运行效率,一旦占据邮箱空间,我们还会释放秘密武器——携带病毒、蠕虫,进一步攻陷硬盘扩大战果。

 

其次,为了逃避追捕,我们会伪装来源,采取鱼目混珠的技术,比方说账号名跟收件人经常的联系人相似,大大增加识别难度,让对方一个疏忽或者工作忙碌时就着了道。

 

后,我们还有种种巧妙手段来争夺眼球,比方说我们把发送时间设为未来时间,这样我们就会显示在收件人的邮件列表开头,导致正常邮件有时被漏掉处理,延误商机。

 

如果收件人打起十二分精神,用手工逐一来删除我们的话,嘿嘿,那么每封邮件TA至少需要10来秒钟判断是否是垃圾邮件,而我们是大量发送的,这可够TA喝一壶,我们还会让TA发邮件很捉急憋成内伤。

 

你可不要轻蔑的称呼我们为“小鬼”,我们的资格可老着了,在邮件诞生之后,一些人看到邮件里负载的重要信息越来越多,敏感的看到了可乘之机,于是开始利用炮制我们来达到自己目的,因为炮制我们的成本低到微不足道,收益却很高。

 

过去多年,我们一直横行无忌,我的兄弟姐妹们也不乏一些偷袭成功的案例。但是,慢慢地,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企业安装了一款叫U-Mail邮件网关的软件后,我们就处处受限步步难行了。我一直不相信没有攻不破的防线,以我们无所不在的钻营本领来说,U-Mail邮件网关到底是炼就了怎样的“铜墙铁壁”?抱着“知己知彼”的态度,我们开始研究U-Mail邮件网关的防守功夫:

 

原来它有一个规模庞大的垃圾邮件、病毒数据库,我探头往里面一看,发现真是密密麻麻非常详尽,从垃圾邮件出现以来,几乎所有特征所有种类的垃圾邮件和病毒都可以在其中找到,而且这个数据库是会实时更新,及时将这个世界上出现的新病毒、新垃圾揪到这里面,做标记,随时从国内外反垃圾联盟组织获得黑名单列表,同时广而告之所有U-Mail的服务器,这一招就很有杀伤力了,几乎让我们处处碰壁。

建立了这个数据库之后,U-Mail邮件网关每次遇到嫌疑者,就会将嫌疑电子邮件的特征与已经掌握的垃圾邮件特征知识库进行比对、判断,它在协议层对TCP/IP连接、SMTP等进行合规性检查,又与正常邮件发送者的TCP/IP连接频率、邮件同时发送数量、频率等比较,一旦发现异常,迅速制止发送。

即使我们试着去伪造邮件地址、故意混淆格式错误,但是没办法,U-Mail邮件网关追溯到了我们的源头检查,也就是说我们刚出茅庐还没来得及变化,就被U-Mail邮件网关给识破了。

 

面对如此强大的武器,我们只好避开它,同时好不要去这个网站http://www.unioncyber.net/preg/招惹它!

关注U-Mail微信,了解邮件动态和相关知识

 

 

备案号:粤ICP备2021023052号-4
Copyright© 深圳市福洽科技有限公司 U-Mail®旗下网站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1577号

qq
微信扫码 立即咨询